close

 

一開始就沒有想要經濟實惠的訂做鑽戒或銀樓鑽戒,所以請大家不要戰我奢侈浪費QQ

 

預算訂在10~15萬上下(雖然最後還是爆炸了!!!)

風格希望優雅簡單(但後來也被自己推翻

單純個人喜好 所以都只看自己喜歡的牌子唷!

 

以下按先後順序簡單分享!

 

(再次重申~~~以下都是個人意見,美醜相當主觀請大家理性勿戰

 

 

1. Tiffany & Co. @ 復興Sogo

 

價格:

30分單鑽差不多10~15萬(有點忘記了),更小可到9萬以下

 

心得:

第一家看的鑽戒,基本上只是隨便走進去沒有做任何功課,但是接待人員的態度真的有點讓人無言

我們一走進去的時候店裡沒有任何客人,但是兩位櫃哥還互相推了一把似乎不太想接待我們

開始介紹以後態度是還ok,不過從頭到尾都站著腿好痠!鑽戒沒有特別印象,6爪是蠻經典的但沒甚麼感覺~

 

總結:

看來Tiffany的員工訓練真的有待加強,感覺沒有人有從他們那邊得到好臉色啊~(而且也沒多便宜!)

   其實就只是因為被冰到覺得不爽哈哈哈!感覺不好!!出局!!

 

2. Cartier @ 微風廣場 and 101

 

價格:

30分單鑽也是差不多13萬左右,看淨度顏色決定

 

心得:

我們去了兩次,第一次去微風第二次去101,這邊要慎重呼籲大家如果想挑鑽戒!!!!拜託不要去101!!!!

先說微風的經驗,接待我們是一位很帥的櫃哥叫William,還蠻幽默的也蠻熱情,

我們毫無頭緒也是讓我們試帶很久,只是不知道為什麼Cartier的鑽戒好沒fu

大概是因為Cartier的戒環對我來說都好粗了,所以整體就沒有很細緻的感覺...pass again!

 

 Ballerine系列 戒環超粗…(其實也有可能是我看30分太小了QQ)

1272.JPG

 

經典1895+線戒,四爪無感~

1271.JPG

 

這個忘記幾分了,但是好小啊~

 

1274.JPG

 

經典Solitaire 1895碎鑽款,我喜歡爪子外露的鑽,可惜他邊邊太包了~不夠浪漫!

 1269.JPG  

 

再來說101的經驗,本來在看鑽戒之前一直以為Cartier會是我的愛,所以在最後抉擇的時候還是跑了一趟,

但是101的經驗非常非常非常糟糕!!!!

101的人力似乎非常吃緊,我們去的時候三位員工兩位在結帳一位在服務客人,因此他們從樓下請同事支援

所以我們足足在店裡晃了10~15分鐘,完全沒有人理我們,一直到支援的同事上來…

結果這位支援的小姐,請我們在看個10分鐘再告訴他需要甚麼款式…已經都看到不想看了還要等!!!!

最讓人感覺不好的是,當這位小姐再忙的時候,忽然有第三組客人出現,然後就開始跟這位小姐寒暄,感覺是老顧客

結果這位小姐便對這位老顧客說:「你選張椅子坐啊~我倒茶給你喝~」

我們剛剛在店裡晃了20分鐘完全沒人鳥我們!!!也沒有椅子坐!!!!更沒有茶喝!!!!但是這個才進來一分鐘的女生就甚麼都有了!!!

當下我們決定立刻掉頭就走,感覺實在太差了…好明顯的差別待遇啊所以如果大家要看Cartier拜託拜託拜託不要去101!!!

總結:鑽戒對我來說不夠細緻,101店員實在太差勁,立馬出局了!!!(不過我男友很喜歡他們的LOVE@@其實蠻想叫他不要買的...這態度)

 

3. Van Cleef & Arpels @ 復興Sogo

價格:

最小30分起跳,只挑DEF Color 淨度也相當嚴格 因此價格不斐 30萬D color單鑽款要16萬起

 

心得:

接待我們的是一位副理,人非常客氣也非常熱情,當然也請我們喝茶及招待了一定要有的gODIVA巧克力,

我只試帶了單鑽Bonheur以及Romance,其他款式都太特別了我無法駕馭XD

 

燈光有點暗,但是VCA的鑽石真的很漂亮,尤其靠近戒台部分有收細,整個很精緻

這應該是最便宜的款,我記得是30分,16萬多一些~

一定要稱讚一下,VCA家的戒指戒環底部有收細,戴起來真的非常舒適,完全沒有異物感!

目前還沒有其他牌子有讓我有這種感覺@@

  1267.JPG

 

Romance系列,也是30分,由於有碎鑽的關係這款是22萬多,很可惜的是鑽也比較包一些,加上價格太貴了...

1268.JPG  

總結:

目前戴起來最舒服!服務態度讓人心花怒放,唯一缺點是真的有點貴..另外婚戒款式選擇很少,男生可能會覺得不好挑

 

4. Hearts on Fire @ 信義新光

價格:

跟Tiffany差不多,30分要10~16w之間,依顏色淨度變化

心得:

號稱最完美切工的鑽石也的確非常的閃亮,接待中規中矩有招待熱茶也有坐下來聊天,可惜我對它們家設計無感...

加上品牌既定印象還是pass了!(不過它們的行銷真的好成功啊!!!)

其實這款很符合我心中的鑽戒了,可惜還是少了點甚麼,沒有一見鍾情的感覺!但是個漂亮的正妹(?

1247.JPG  

總結:

HOF是個擁有超強行銷團隊的公司(大誤)

 

 

5. De Beers @ 101

價格:

30分E Color有10萬以下的,價格差距蠻大的

心得:

完全是誤打誤撞隨便走進去,接待我們的是一位Jason先生以及另外一位女經理,態度很好~也很用心解說

沒有特別去記鑽戒的系列名稱,但特點是戒環非常細,加上價格又蠻經濟(?)符合我的預算,差點本來要下訂了!

(看起來其實跟HOF根本差不多啊哈哈哈哈哈哈但這個只要9萬的樣子)

1255.JPG   

結論:101的櫃點超大又舒服,服務態度很好~可惜還是鑽石品牌既定印象加上沒有一見鍾情感,出局~

 

5. Chaumet @ 信義新光

價格:

價位與VCA差不多,但最小似乎有小於30分,顏色與淨度範圍稍大,30分單鑽D color大約15~16萬

心得:

在Chaumet我遇到了天使櫃姐與天使副理!(雖然第一次走進去接洽的員工臉超臭而且不想接30分的生意哈哈哈哈)

Chaumet的設計師以崇尚自然的理念設計出不對稱的五爪,目前應該也是只有他們是5爪哦

不過Chaumet本來是以設計皇冠聞名,所以它們的經典款就是皇冠設計,但進入台灣時間比較晚

所以知名度比較沒那麼高~

Frisson系列其實一開始我乍看覺得戒環好粗,但戴起來卻莫名好看(其實是因為櫃姐很正!)

1253.JPG

這是戴爽的好像是一克拉哈哈哈哈!戒環會隨鑽石大小而收細或加粗哦~

1277.JPG  

 

這是Liens系列,碎鑽款!猜猜看他幾分?

198.JPG 

Liens v.s. Frisson 都好美!!!

 

200.JPG

Liens的側面真的超美超浪漫的! 側面是像花苞般將主鑽包住,

加上旁邊有碎鑽,因此有放大的超棒效果(買30分像買50分哈哈哈哈好貪小便宜)

202.JPG 

很偏心多拍幾張哈哈哈

212.JPG      

這是Josephine系列,靈感由來是拿破崙加冕之日約瑟芬所戴的皇冠,真的很大氣不過可惜我還無法駕馭哈哈

 

224.JPG  

 

總結:天使櫃姐真的好重要!Liens價格雖然超出預算但是花苞設計好浪漫又特別,一見鍾情就沒關係啦哈哈哈哈哈哈

 

以上是很粗淺的心得!!相當不專業請大家理性勿戰!!!

只能說逛了這麼多家鑽戒,我覺得服務態度還是相當重要的啊> < 如果買一個高價品還遭到白眼或冷落,我覺得真的很不開心捏!

 

希望可以提供給想看專櫃鑽戒的人一點參考哦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cile17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